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健康人生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健康人生>>优生与优育
 
万圣节-让孩子学会勇敢
 
 

近年来,国外的传统节日Halloween(万圣节)在国内也逐渐流行起来。各种鬼怪是这一节日的主角。为了迎接这一节日的到来,一些家庭会在前门上方挂些蜘蛛网,院子里摆上几棵南瓜或是和真人一般高的稻草人,并且在窗户上装饰小小的南瓜灯或是挂上一副骷髅,甚至是各种鬼怪的模型。

国外的这一节日其实就相当于儿童节,是儿童们纵情玩乐的好时候。它在孩子们眼中,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节日。各种奇、怪、眩的造型似乎在展示每一家人独特新奇的创意。在孩子开心的同时,大人们也童心未泯,把自己装扮起来。这一节日真正开始是在晚上,因为白天时大人都要上班,只有下班回来才可以happy。夜幕降临,孩子们便迫不及待地穿上五颜六色的化妆服,戴上千奇百怪的面具,有的披上漆黑的长衫,骑着魔帚,扮作女巫;有的裹上白床单装鬼;有的戴上画有骷髅旗的帽子扮成海盗;提上一盏“南瓜灯”跑出去玩。“南瓜灯”的样子十分可爱,做法是将南瓜掏空,外面刻上笑眯眯的眼睛和大嘴巴,然后在瓜中插上一支蜡烛,把它点燃,人们在很远的地方便能看到这张憨态可掬的笑脸。

一群群装扮成妖魔鬼怪的孩子手提“南瓜灯”,跑到邻居家门前,威吓般地喊着:“要恶作剧还是给款待”、“给钱还是给吃的”。如果大人不用糖果、零钱款待他们,那些调皮的孩子就说到做到:好,你不款待,我就捉弄你。他们有时把人家的门把手涂上肥皂,有时把别人的猫涂上颜色。这些小恶作剧常令大人啼笑皆非。当然,大多数人家都非常乐于款待这些天真烂漫的小客人。所以万圣节前夜的孩子们总是肚子塞得饱饱的,口袋装得满满的。

这样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节日,但在国人眼里却并不一定能够接受。万圣节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各种奇形怪状、阴森恐怖的鬼怪造型。中国人一看到这些就视为是不吉利的征兆,避之不及,更不要说坦然面对了。尤其是对大多数中国小孩,恐怕看到这些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嚎啕大哭。这完全是中外两种不同的文化背景与教育理念所造成的。但是,从小就接触这些的孩子与没有接触到这些的孩子是有区别的。国外的孩子因为从小就看到这些可怕、面目狰狞的鬼怪,因此他们习以为常,见怪不怪。在T恤衫上、在书本上、各种玩具上时常看到骷髅头、人的骨架的图案,这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也在告诉我们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有阳光美好的一面,也有面目狰狞的一面,这是世间常态,没有什么好回避的。孩子从小接触这些,也锻炼了他们勇敢、处变不惊的品质,这种耳濡目染的文化内涵一旦在孩子身上形成一种特质,一种素质,会让他们受用终生的。


 
  相关文章
 孕妇孕期多走路
 自然分娩,妈妈应拿出勇气
 自然分娩的好处
 建议:不要轻易去做剖腹产
 剖腹产的孩子协调能力差
 “剖腹产”产出人口素质的下降
 如何训练幼儿学习使用厕所
 不要给孩子买过多的玩具
 中美启蒙教育反思
 万圣节——让孩子学会勇敢
 健康快乐的奶牛(之一)
 健康快乐的奶牛(之二)
 健康快乐的奶牛(之三)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