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健康人生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健康人生>>优生与优育
 
自然分娩的好处
 
 
来源:百度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自然分娩是人类繁衍后代的正常生理过程,也是女性的一种本能。原本身体健康、年龄适宜、正常足月妊娠的妇女,其自然分娩是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事。当然,在分娩过程中,由于子宫阵阵收缩,产妇会有腹痛而且相当剧烈,由此带来肉体上的痛苦和精神上的紧张。但是,这些都是暂时的,也都是可以承受的。所以,对于绝大多数健康的正常孕妇来说,自然分娩并非是什么难题。

对于胎儿,分娩过程中子宫有规律的收缩,能使胎儿的肺得到锻炼,出生后有利于新生儿呼吸的建立,促进肺成熟,出生后很少发生肺透明膜病;分娩时宫缩和产道的挤压作用,可将胎儿呼吸道内的羊水和黏液排挤出来,使新生儿湿肺和吸入性肺炎的发生率大大减少;免疫球蛋白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可由母体传给胎儿,而剖宫产儿缺乏这一获得抗体的过程,因此自然分娩的新生儿具有更强的抵抗力。

对产妇来说,分娩阵痛时子宫下段变薄,上段变厚,宫口扩张。这种变化使产妇产后子宫收缩力增强,有利于产后恶露排出,子宫复原,减少产后出血。且免受麻醉和手术的影响,产后恢复快。

由此可见,阴道分娩才是正常的分娩途径。孕妇在妊娠后应做好充分的思想及心理准备,如果没有异常情况,为了母亲和婴儿的健康,应尽量争取阴道分娩。

“对于绝大多数健康孕妇来说,自然分娩既容易又安全。因此,当你拥有自然分娩的条件时,应服从医生的指导,选择阴道分娩这种自然、安全的分娩方式,对母婴健康都有益处。”这是大量临床医师对孕产妇们的建议 。


 
  相关文章
 孕妇孕期多走路
 自然分娩,妈妈应拿出勇气
 建议:不要轻易去做剖腹产
 剖腹产的孩子协调能力差
 “剖腹产”产出人口素质的下降
 如何训练幼儿学习使用厕所
 不要给孩子买过多的玩具
 中美启蒙教育反思
 万圣节——让孩子学会勇敢
 健康快乐的奶牛(之一)
 健康快乐的奶牛(之二)
 健康快乐的奶牛(之三)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