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健康人生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健康人生>>优生与优育
 
如何训练幼儿学习使用厕所
 
 

对于从小就一直使用尿布的幼儿来说,学习如何使用厕所可能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许多家长也对此顾虑重重,不知从何时,如何开始,以及遇到问题时该如何处理。其实训练孩子学习使用厕所并不难,关键在于父母们选择好一个开始的时间与和保持放松的心态。

您的宝宝准备好了吗?

学会独立的自己使用厕所,需要宝宝的心理和体质上成熟才能办到。家长们请不要操之过急,您能做的就是帮助孩子,使他们能逐步地控制自己的身体。研究表明,绝大部分2岁6个月的小孩子,就可以开始进行大小便的训练了。

您可以根据以下一些现象来判断孩子是否已经准备好。如孩子能够告诉您,他们想要大小便;尿布在两三个小时内仍然保持干燥;孩子的大便时间有规律,每天有固定的时间;孩子自己可以提上和褪下裤子;他们已经明白大便、小便,尿布干、尿布湿的意思;孩子自己不喜欢尿;当尿布湿时,他们已经能告诉父母。

做好准备工作

一旦您觉得孩子已经出现了以上的某些现象时,您就可以尝试拿掉孩子的尿布,而取而代之以纸尿裤或专门训练用的厚内裤。您还要去购买一个小的便盆,(便盆您早些买好也可以,放在宝宝经常能看到的地方,这样开始训练的时候宝宝就不会觉得很突然。)

如果能找到一些关于这方面的故事书,您可以经常给孩子讲讲里面的故事。如“有一天,玛丽的妈妈说,孩子你长大了,从现在开始你要坐便盆了……”。如果找不到,您也可以和孩子经常谈谈这方面的话题,如邻居的强强长大了,已经不用尿布了……。这样可以帮助宝宝理解要发生的事情,并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

接下来,您在每次换尿布的时候,就可以鼓励孩子坐在便盆上,如果他们拒绝也不要强迫,否则会引起相反的效果,反而会引起宝宝的反感和拒绝。您可以先把便盆搁在一旁,过几天再试,要有耐心,不要硬来。有的宝宝坐不住,一会就站起来,您可以坐在他们的旁边,讲一个故事来帮助他们放松放松,以拉长一些他们坐盆的时间,如果几分钟过去了,还没有什么“成果”,就说“谢谢宝宝”,下次再试。

慢慢地,当宝宝已经习惯于坐便盆时,您就可以给他们去掉尿布,换上纸尿裤,定时让他们去坐盆。纸尿裤穿起来舒适,而且能避免意外的发生,是从尿布到完全去掉尿布的很好过渡。如果进展顺利,您就可以在合适的时间,让孩子直接穿上内裤,告别尿布了。但是别忘了,即使那时,“意外”也时有发生,您也要经常提醒他们使用便盆或厕所。当孩子开始使用成人厕所时,别忘了在坐垫上要安装一个幼儿用的小坐垫,很可能您还需要在厕所前放一个小凳子,宝宝才能走上去。

如何帮助宝宝大小便的提示

·要让宝宝按自己的规律来,您不能加速他们这个过程,只能诱导和帮助。

·请用豁达的态度对待宝宝的“意外”,每个孩子在这一过程中,都会尿湿裤子很多次,这都是很正常的,是宝宝自然成长的一部分。当孩子弄脏衣物时,请不要发脾气,最好的办法就是平静地打扫干净,然后告诉宝宝,“噢,你来不及上厕所了。”,“不要紧,下次记得要告诉妈妈。”这样会增强孩子的自信心,因为那时即使你不说什么,他们也会觉得很难过的。

·如果宝宝自己去了厕所或者一天下来都没有“意外”发生,您一定要给予鼓励,很多小朋友喜欢以粘人或在手上盖章作为奖品,您也可以试一试。

·宝宝一旦表明要大、小便时,请您快速行动,因为他们只能控制很短的时间。

·放松心态。过度的担心和催促会使你与孩子压力重重。有时甚至会导致您和孩子之间的“战斗”,而往往赢的是另一方。要知道这也是一项需要学习的技能,就像他们学走路,骑车一样,同时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练习。

·不管您到哪里旅行都要带上宝宝的便盆,把便盆放在车厢内,这样不用愁到处找不到公厕了。

·夜间能保持干净往往是宝宝最后才做到的,所以最好还是要用尿布。如果孩子自己反对,您可以在夜间叫醒他们小解一次。

·突然后退。有的孩子明明进展的很顺利,可是突然间后退反而不如以前,好像大小便完全失去了控制。有时原因明显,如家里有新的婴儿降生,搬进新房子等。有时则原因不明。但过一段时间,孩子们都会重新赶上来的。

·别忘了多准备一些宽松的裤子,以备不时之需。

 

 
  相关文章
 孕妇孕期多走路
 自然分娩,妈妈应拿出勇气
 自然分娩的好处
 建议:不要轻易去做剖腹产
 剖腹产的孩子协调能力差
 “剖腹产”产出人口素质的下降
 不要给孩子买过多的玩具
 中美启蒙教育反思
 万圣节——让孩子学会勇敢
 健康快乐的奶牛(之一)
 健康快乐的奶牛(之二)
 健康快乐的奶牛(之三)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