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人体科学>>人体科学开拓先锋
 
奥运周年前夕温总理再次看望中国人体科学的泰斗钱学森
 
 

2009年8月7日温总理任内第四次看望98岁的钱学森院士

2008年8月2日温总理任内第三次看望97岁的钱学森院士

2001年12月江泽民看望90岁高龄的人民科学家钱学森

2009年8月7日CCTV《新闻联播》:

98岁的钱学森是我国航天科学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上午近11时许,温家宝来到钱学森家中。钱老坐在床上,微笑着打招呼。温总理趋步向前,走到床边紧紧握住钱学森的手:“钱老,我又来看您了。”

这是温家宝近年来第四次看望钱学森。对这位“国家杰出贡献科学家”,温家宝始终心存敬意。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后期,温家宝经常和时任中国科协主席的钱学森一起研究工作,并多次书信往来。近年来,总理每次登门看望钱老,两人都亲切交谈。

床边,摆放着总理送的一盆盛开的蝴蝶兰。床上的移动木桌上,摆放着钱老的老花镜和一摞报纸。虽然年事已高,钱学森还坚持每天翻阅报纸,关心国家大事。

“看到您精神这么好,我很高兴。”温家宝坐在钱老的床边与他亲切聊了起来。“您把一生都献给了国家的国防和科技事业。祖国和人民永远都会记住您的贡献。”

“按照毛主席、周总理的教导,我做了一些事情。现在老了,不能做更多的事情了……”钱学森谦虚地摇摇手。

因年事已高,钱学森说话有些不清楚,一直认真倾听钱老讲话的温总理连连表示自己“完全听懂了”,还不断将钱老的话向现场的人们复述。听着温总理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钱学森高兴地笑了。

“希望您健康长寿。您是科学家的榜样,也是全国人民的榜样。”

“我要活到100岁。”钱学森微笑着双手合十表示感谢。

“这几年,您特别关注教育。我每次来,您都提出要大力培养杰出人才。”“中国要大发展,就是要培养杰出人才。”钱学森的话让温家宝十分感动:“我经常将您的话讲给大家听。努力培养杰出人才,不仅是教育遵循的基本原则,也是国家长远发展的根本。”

钱学森在深情地回忆自己留学归国的经历后说:“在中国,比在国外更有发展和成就。”总理点头赞许地说:“您讲了一句很重要的话。”
钱学森忽然伸出右手大拇指说:“中国要走在世界前列。”温家宝接过话头:“我们要努力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时间过得很快。钱老兴致很高,总理说:“我来看您几次,您今天说得最多。您累了,我会再抽时间来看您。”

 

历史资料

1980年钱学森同志为具有特异功能的小朋友写留言


1984年

2月10日,钱学森在清华大学一个学术会议上作题为《一个人体科学的幽灵在我们当中徘徊》的报告。报告说:“搞这个事业很不容易。但我们相信,搞下去一定会导致一次科学革命,就是认识客观世界的一次飞跃。如果搞得好,这场革命在21世纪就会到来。”他说,不要把人体科学“单纯地看成一个科学技术问题,它还是一个社会活动。”“是一场捍卫辩证唯物主义的战斗。”


1986年

4月5日,钱学森在接受香港记者采访时说;“人体特异功能是真的,不是假的。”“有人试图解释它,我看不行,因为它远远超出现代科学的范围。”“它真正变成科学革命时,本身就打破现代科学体系,最后将引起科学革命。”

5月26日至31日,人体科学研究会代表大会在京举行。人体科学研究会正式成立。钱学森在大会上作了《人体科学研究的战略》的发言。钱学森指出:人体科学“和共产主义有相似之处。千万不要认为是个简单的事情,这涉及到人的思想,意识的革命。”“是一场真正的文化革命。”会上,杨超作了《哲学界在思考》的发言。他说:“人体科学的发展必然引起马列主义的新发展。”


 
  相关文章
 钱学森简介
 杨超书记
 张震寰简介
 悼词:人体科学学会
 用辩证唯物主义指导人体科学的研究
 钱学森对人体科学的诠释
 真正的科学探索是无所畏惧的
 钱学森与“人体科学”
 科学泰斗钱学森关注人体科学的发展
 科学家的益友-记张震寰主任二三事
 人类要对人体本身进行深入研究
 秘书兼学术助手涂元季缅怀钱学森
 郑哲敏院士:钱老把自己奉献给了国家
 钱学森:我姓钱,但是我不爱钱
 钱学森的百年人生(上)
 钱学森的百年人生(下)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