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健康人生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健康人生>>生活的启迪
 
改变别人从自己做起
 
 

原来和我同租一个房子的其他人不太喜欢洗碗碟,经常发现厨房里堆着一堆碗碟。在很多人眼里,吃完饭后碗碟不及时清洗这种现象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而且往往会拖到下一顿做饭的时候才洗。我知道吃完饭后就应该及时把碗碟洗干净,如果拖着不洗,对人很不好。我知道劝说没有多大的用处,因此也懒得说。每次我在洗自己的碗筷的时候,看到有其他人的碗碟堆着,就随手一起洗了,对我来说这也是一次做好事的机会。其实这个工作量不大,最多也就10分钟,而且还能更有效地利用洗洁精。这样做了一段时间后,我想可能是他们觉得不好意思了,很快把自己的碗碟及时洗了,现在在厨房里很难看到碗碟堆放不洗的现象。

以前每天早上在做早饭的时候,我会顺手把前一天我们洗好的晾在架子上的碗碟等收好,放回碗柜里面,这样厨房看起来就比较整洁。后来我发现这个工作也不用我去做了,因为有人在晚上就把这个工作做了。

在家里,我经常会在周末的时候,把家里的公共场所打扫一下。一方面是因为自己比较喜欢干净,看不惯又脏又乱的场面,周内比较忙没有时间,周末相对比较空闲一点;另一方面,自己经常趴在电脑前工作,打扫卫生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休息和放松。活干了,人也得到了休息,何乐而不为?!后来我发现其他也主动来打扫卫生了。我在打扫厨房的时候,老是忘记把垃圾桶的盖子也擦干净。后来我发现有人就把这个事情做了。有一次我把家里的地板清扫了一遍,另外一个人看到后,马上想到把卫生间的浴缸、马桶和洗漱池擦洗了一遍。

这些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是通过这些小事,我发现自己做好了,就能影响别人,就能带动别人。很多人都喜欢要求别人应该如何如何做,却没有想到自己做得如何。自己都做不到,如何有资格要求别人做到?要改变别人,首先自己要求做到。


 
  相关文章
 一个谎言的损失
 惨痛的代价——巴黎被抢事件
 一次奇特的感冒
 钻进“钱眼里”被骗的真实经历
 帮助别人,回报真正的快乐
 成功人士的20个优良习惯
 多替移民官考虑,办事顺利愉快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