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健康人生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健康人生>>生活的启迪
 
一个谎言的损失
 
 

1、谎言事件

2007年10月16日晚上6点钟,我正专心思考着一个问题。突然,电话铃声响起来,因为思考的专注,铃声让我觉得特别刺耳,比平时响得多。“你现在在哪儿?”听到声音,我就知道是谁了,是我一个同事兼师弟。他的问话声音一落下,我也立马想起来了一件事情,意识到自己“失约”了。15日是星期一,上午他给我打电话,说我们的导师新收的学生要和师兄弟们一起见个面,吃个饭,时间在16日下午6点,如有事可以提前告诉他。

现在时间已到,导师和其他人到了,师弟的电话也打来了。我本来就不打算去,想提前说一声有事不去了,可居然也忙得忘记了。“赶快赶过来吧!”。他虽然这么叫我,可我放下电话,觉得都这个样子了,还去个什么呀!犹豫了一下,就编造了一个谎言,打电话过去给他说,我现在是在外面办事情,恐怕赶不及了。因为是谎话,自己心虚,不太记得他说了什么,总之他应该是会转告导师的。事情就这么糊弄过去了,但我却感觉恍恍惚惚。

2、谎言的损失

谎言说出口,心里总是不踏实,感觉当天晚上总是心神不宁,时不时还自己叹口气,仿佛长舒口气才舒服一点。第二天也就是17号,上午一打开学校的信箱,就发现了我另一个同事给的邮件。我们俩都在我导师的一个科研机构下面“干活”,而且他还是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落实。他在邮件里说,我们上一个项目的收入重新调整,我的劳务费要减少500块。当时第一感觉就是导师生气了,要扣我工钱。我想扣就扣吧,总算还给了的。

可是接下来的事情,让我认识到,确实导师给我钱的机会也在谎言下溜走了。我和“办公室主任”上午去财务处报销各种项目单据,在报销时才得知导师刚承揽了一个8万元的项目,昨天晚饭也实际在找人,听到这里,我忽然感觉昨天那么一个“小谎言”太愚蠢了。

17日下午正在家里,电话铃响了,是另外一个同事,他开门见山的说,“项目师不培训了,省劳动厅紧急通知我们不搞了,你也不用准备了。”本来这个培训项目,我可以拿到600元培训费,结果在我想着如何创收的时候得到这样一个消息。一天下来,我得到的全部是自己损失钱的消息,而我这几天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创收挣钱。

3、事件思考

(1)谎言的损失巨大

我并不是个富人,不是说天天都能遇见成千上万的资金消息。与我有关的资金,平时每天不超过50块钱。就在17号这一天,本应有的这么多钱就在自己的人格缺陷里,在谎言里一点点流失了。16日晚上的谎言值多少钱呢?11100元。因为原来的项目损失500,培训的项目损失600,导师新项目损失1万(办公室主任给我说的价)。这些钱有些和谎言明显有关,有些和谎言看似无关,但都紧随着谎言之后一天就立马见效,这也太凑巧了。

(2)真诚实意对待所有人

为什么自己会说这个谎呢?每次宴会,不论是凑份子,还是AA制,我吃的东西都是最便宜的,不值钱,所以非常不合算。二是自我评价很高,看不起周围的人,于是我对各种同事、同学基本都躲着,应付了事,不能真诚对待。这样的心态使得自己就在不知不觉中以谎言来做挡箭牌。最终损失的是谁?还是自己。

不留心,不知道帐;不算账,不知道损失;不知损失,就不知道真诚实意的价值。

 


 
  相关文章
 惨痛的代价——巴黎被抢事件
 一次奇特的感冒
 钻进“钱眼里”被骗的真实经历
 帮助别人,回报真正的快乐
 改变别人从自己做起
 成功人士的20个优良习惯
 多替移民官考虑,办事顺利愉快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