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健康人生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健康人生>>情绪研究
 
怎样正确对待情绪?
 
 

1.首先要正确认识情绪:

情绪是不先进、不科学心理活动的体现,情绪也是人格不完善的体现之一。情绪对人体具有极强杀伤力。情绪一旦产生,会对自己的身心、他人、周围环境带来非常有害的毒素,同时制造情绪或接受情绪或传递情绪者,是在抛洒自己最高级的生命能量。要认识到情绪的实质,明了其带给人们的具体危害,并勇敢抛弃之。想知道情绪究竟是好还是坏?想知道这么多年情绪究竟给自己带来了什么?要证明有一个简单的方法:答案就在自身上!

  • 回顾自己过去的历史,这么多年来成功与失败、前进与退步的时候出现哪些情绪?这些情绪起了什么作用?对自己的影响是什么?
  • 记录今天自己出现了哪些情绪,并关注自己产生情绪、接受与传递他人情绪时自己思维、身体的变化情况,认真记录与分析几次,就能知道结果。

情绪来源于历史、来源于遗传、来源于过去等等,造就了它的顽固性、固有性,并成为现在自己身上的一部分,根深蒂固, 如果情绪不能从思维、身体两个方面认识并通过有效的方法调整,最终还是带着情绪(处于情绪中)去控制情绪,解决不了问题。

2.科学研究、总结情绪、首先从自身做起:

情绪不是有人说的是情绪发生了我无能为力,所谓鬼使神差、莫名其妙发生,莫名其妙发生也是有原因的。既然人是高级生命体存在,自己就必须做自己主人,情绪既然产生,存在,就是一个人体客观现象,我们就应该科学研究它、总结它、认识它、应用它,让情绪为我服务,而不是我为情绪服务、被情绪所控制,成了情绪的奴隶。比如每发生一次情绪,自己的身心变化,究竟发作一次情绪对自己带来什么、自己又给他人带来什么,对自己、他人身心的危害究竟是什么,是积极、先进、前进的还是落后、消极、倒退的。此时自己处于情绪中,是自己作主还是被情绪控制、自己无能为力等。而且出现情绪首先研究自己,而不是去研究别人,往往有人爱去研究别人、去要求别人。因为首先自己首先是个人,就应该自己首先作到一个标准人,自己搞清楚了才能谈到涉及他人,这是科学的、实事求是、负责任态度。我们对自己情绪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否则最终自己将成为情绪的奴隶,丧失自我!

3.要能做到正确的对待情绪,作为一个人存在,就要按人的规律办事,做好一个人,做一个身心健康的标准人,做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高尚的人、纯粹的人。就应该学习、研究、总结作为人生命体存在的规律,不断认识自己身心,思维、行为必须负责人生命体的规律,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这样的人才能给自己、给家庭、给子孙后代、给父母、给社会、给国家、给民族带来益处,自然是体现先进性,体现先进的文化方向、体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体现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4.情绪不赶它自己不会走,而且是坚决、勇敢地打破情绪、消灭情绪,首先要打破、消灭自身顽固存在多年地情绪,这需要学习,学习做一个先进的人,学习作为一个标准人的人。自己想不想改正、想不想消灭情绪、想不想作为一个纯粹的、高尚的人是个首要问题,没有改不了的情绪,只有不想改的人,这个是自身革命问题,解放思想首先得解放自己思想,而不是先去解放他人思想。

 

 
  相关文章
    情绪的特性
      情绪给人们带来什么?
      情绪带给我的危害
      情绪是怎样产生的?
      情绪到哪里去?
      事例:自己的情绪从哪里来?
      对坏情绪的防范措施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