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健康人生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健康人生>>情绪研究
 
情绪到哪里去?
 
 

人一旦产生情绪,往往很难控制它,最后随着情绪的控制,情绪不断的发展、发足到最终此次情绪的结束,往往等自己清醒过来,已作下悔恨事。而此次发足的情绪并没有消失,继续存在,而且在不断变化、扩大,产生新的情绪,发展到严重损害人的身心健康,伴随人一生,时不时窜出来,甚至毁掉一生。情绪就如恶性肿瘤,而且是慢性蔓延,隐藏较深,人们很容易忽略。情绪从来不会主动消失,只会越来越顽固。

产生或制造了情绪,情绪到哪里去了?

  1. 更深入潜藏于制造情绪人身心中,而且每发作一次就壮大一次。继续发展,往往成为周期性情绪发作,而且遇到同类似的情景或情况,很难控制,很容易发情绪,久而久之,形成了习惯性的心理障碍或情绪障碍,最后成了自己身心被情绪所控制,而不是自己控制情绪,被情绪所左右,并容易产生和接受新的情绪,从单一的情绪逐渐成为复杂的情绪。比如会出现自我控制能力越来越差,很容易受环境或他人的干扰,很容易转移注意力,精力不集中,或集中时间逐渐减少,脑子里很乱,各种念头不断,一想问题容易头痛,记忆力、思维能力下降,心情烦躁、心慌,难以安宁下来。
  2. 情绪并不是只是单一在某个人身上起作用,到此为止,情绪还将继续被传染、蔓延给周围家人、同事、亲朋好友等,从个人情绪成为家庭情绪、集体情绪再到社会情绪,社会情绪积累到一定程度,无法解决就爆发成社会矛盾,造成严重后果。尤其是关系越亲密的人,受情绪的伤害越大。
  3. 情绪并没有到此为止,自己可能将自己一些情绪总结成经验传授给子女,甚至是子女耳濡目染自然而然学习而来,最后一代一代的延续下去。危害深远!
  4. 开始是情绪,经常性出现成为习惯性的思维与行为,就容易成为自己世界观、价值观等固化的思维认识,自己有意无意还保护、发展、壮大之,成为惯性思维、固定思维、固有思维,成为自己身心的一部分,牢不可破。比如美其名曰这是我的“个性”,这就是我的特色存在,而且成了个人专利,无意识危害成为有意识的危害。往往这个时候的人很难听从别人或向他人学习正确的意见。在继续发展,,有人甚至上升到理论高度,给情绪编制所谓科学、合理、自圆其说的外衣,各种方式的广泛传播等,更广范围、更高程度的危害人、毒害人,成为社会的重要的不安定因素之一。比如现在不少影视、报刊、网络、游戏等鼓吹人个性,有了情绪需要发泄,甚至暴力发泄等等,所谓的快乐建立的他人的痛苦之上,追求个人利益可以什么都不顾,甚至严重摧残身心、放纵等等。这个人人格、道德的丧失,处于情绪极端之中,根本不顾国家、民族、社会、团队、家庭利益,个人利益凌驾于团体利益之上,很容易被各种有目的的敌对分子、落后腐朽、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
 
  相关文章
    情绪的特性
      情绪给人们带来什么?
      情绪带给我的危害
      情绪是怎样产生的?
      事例:自己的情绪从哪里来?
      怎样正确对待情绪?
      对坏情绪的防范措施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