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人体科学>>相关报道
 
伍绍祖主任1985年斡旋成立人体科学三人领导小组(文摘)
 
 

 

中国特异功能研究始于1979年3月11日,四川日报发表了一篇《大足县发现一个能用耳朵辨字的儿童》的文章。

1980年2月,由《自然杂志》编辑部主持,在上海召开了第一届人体特异功能讨论会。(摘者注:1980年4月大足县唐雨小朋友登上《自然杂志》封面,此举吹响了特异功能向科学殿堂进军的号角)

1981年初,中国科学界的泰斗钱学森在《自然杂志》上提出了人体科学的概念。钱的人体科学涵盖:特异功能,气功,中医。

1982年5月,在重庆召开了第二届人体特异功能讨论会,四川省委书记杨超主持开幕式,中国科协书记聂春荣出席会议,著名科学家钱学森、贝时潭、王淦昌、赵忠尧等致函、电祝贺。在这次会议上成立了中国人体科学研究会筹委会。

1982年初,中国特异功能的一号选手张宝胜被请到北京,由于他的功能既强又稳定,很快得到国防科工委副主任张震寰等人的重视。

1982年3月,张震寰主持了一次张宝胜特异功能的表演,观看表演的伍绍祖(时任国防科工委某局副局长,后升任国防科工委政委)为之震动。伍绍祖看完表演后给胡耀邦总书记写了一封信,信中有这样一段话:“纵 观科学发展的历史,当初哥白尼指出日心说,伽里略坚持地球转动说,爱因斯坦提出相对论,摩尔提出基因论,都遇到世俗势力的严厉抨击,拥护新说的人甚至丢掉 了性命,如布鲁诺。苏联正式把基因论封为‘资产阶级唯心主义的伪科学’,而事实却恰恰证明,他们的李森科学说才是伪科学。从以上所举的例子可以看出,一些 旧理论所不能解释的现象,往往是科学跃进的先声,一旦被发现并上升为科学的理论,就有着十分重大的科学意义和实用价值……”。

可能是受这封信影响,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指示中宣部:对特异功能不宣传,不争论,不批评。中宣部于1982年4月20日下发了传达此精神的通知。

根据中央书记处的指示,1982年6月15日中宣部再次发出关于人体特异功能宣传问题的通知,除“三不方针”外,增加了允许少数人搞研究、允许学术交流的内容。

1985 年,出身于清华大学理论核物理研究生,时任国防科工委政委的伍绍祖联合中宣部(腾藤)和安全部(贾春旺)的两位负责人,向上层领导写了信,阐述特异功能在 科学上的意义,以及在国防和安全方面潜在的可能应用价值,毛遂自荐由他们三人组成小组来负责特异功能研究及其相应的政策和管理工作。此信得到了有关负责人 的批示和同意,从此有了人体科学三人领导小组。


 
  相关文章
 中国人体科学三十周年纪念座谈会
 国家有关部门设宴款待中国人体科学30年座谈会代表
 人体科学三十周年座谈会会议开幕徐兰许教授致词
 中国人体科学30周年座谈会,唐雨被邀请
 中国人体科学发展历程
 伍绍祖1985年斡旋成立人体科学三人领导小组(文摘)
 北京秋雪飘飘寄哀思 各界深切缅怀钱学森
 深切悼念生命科学和人体科学的奠基人和开拓者——贝时璋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