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站-健康人生
幸福快乐 幸福快乐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健康人生>>情绪推荐文章
 
76%的疾病都是情绪性疾病
 
 

坏情绪与心理状态和性格相比,情绪具有一过性、爆发性、不稳定性和可控制性的特点,情绪对激素有很大的影响,比如生气,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血压上升、面红耳赤、呼吸急促,这些都直接会影响我们的身体状况。

美国医生约翰·辛德勒写了一本书,叫《病由心生:76%的疾病都是情绪性疾病》,用了大量的病例来说明情绪决定健康这样一个观点,如肌肉紧张、胃肠疾病、皮肤、呼吸、内分泌等各个方面。下面我们来看看,情绪会引起什么病。

情绪性胃病    把猴子吊起来,并不时给以电刺激,猴子处于焦虑不安的情绪中,不久便得了胃溃疡。

情绪性哮喘    心理因素可诱发或加重哮喘,患者在焦虑、困扰或愤怒时,哮喘会频繁发作。反过来,因疾病的发作又会造成患者情绪更加紧张、抑郁、悲观、沮丧,从而进一步加重病情。

情绪性头痛    人们爱把一些棘手难办的事说成是“令人头痛的事”。从医学角度来看,不良的情绪,如紧张、焦虑等,确实可以引起头痛。

情绪性糖尿病    当人处于紧张、焦虑、恐惧、受惊吓等应激状态时,交感神经的兴奋,将直接作用于胰岛β细胞受体,抑制胰岛素的分泌,使肾上腺素的分泌增加,间接抑制胰岛素的分泌、释放。如果这种不良心理因素长期存在,可能引起胰岛β细胞的功能障碍,进而导致糖尿病。

 

 
  相关文章
    9种情绪行为直接对健康产生影响
      生气对健康的八大危害
      妈妈生气后哺乳将可能导致婴儿抽搐或死亡
      美国心理学家称女性互相诉苦对于解决问题无益
      让生活多姿多彩的十二条准则
    思维 健康长寿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