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首页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摄光点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特殊现象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思维研究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健康人生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探索发现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唯象照片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人体科学 健康长寿幸福快乐关于我们
首页 摄光点 人体特殊现象 思维研究 健康人生 探索发现 唯象照片 人体科学 关于我们
当前位置:健康长寿幸福快乐网>>人体科学>>人体现象探索
 
香河老人:留给21世纪的人体之谜
 
 

说来你也许不信:7年前的今天(1992年11月24日),河北香河县淑阳镇胡庄子村一位老人平静地死去,其遗体没经过任何防腐处理,在自然环境中,至今不腐,而且逐渐演化成被佛教界称作的“金刚琉璃体”。

老人名叫周凤臣,辞世时享年88岁。其遗体停放在她生前居住的地方。这是一家普通的农户小院,正对着院门有两间矮小的砖木结构平房,窗户上挂着厚厚的窗帘。拉开窗帘,透过窗户,首先看到的是一个玻璃制成的透明棺形罩,和一张铺着锦缎的灵床——老人便躺在上面。直观上看去,老人的身材不高,上身着蓝色衣褂,下身为深青色裤子,面容神态安详。或许是由于7年的自然风干,水分散失,老人肌肉已呈塌陷状,全身骨骼轮廓清晰可见。

周凤臣老人是香河本地人,生于光绪三十一年十月初六(1905年11月2日),属蛇。1924年嫁与胡庄子村杨世杰为妻,其后几十年终日劳作,共生有二儿五女。老人一生可谓历尽坎坷:1940年,13岁的大女儿暴病身亡;1968年,34岁的大儿媳病故,周凤臣老人将4个孙儿抚养成人;1970年,丈夫在一夜之间撒手西去;1990年,二女儿又因病去世。她自己在38岁时曾大病一场,生命垂危,后虽活了下来,但身体虚弱,晚年疾病缠身。

从其儿孙和邻里口中,记者得知:老人日常衣着俭朴,长年食素,口味清淡,不沾烟酒,早睡早起,过着平凡的农家生活。为人正直,忠厚善良,乐于助人,恪守孝道,对长辈尽心服侍,对平辈平易谦和,对晚辈则宽爱严教。老人还总结出做人的5条标准:第一、走到天边口要对着心,心眼儿要放在正地方;第二、遇事多替别人着想,不要光想着自己;第三、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第四、钱财是身外之物,生不能带来,死不能带走,不要把它看得太重;第五、一个人做好事有人知道,做坏事也有人知道,最终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从这些叙述中,很难体察出老人与其他普通农家妇女有多大的差别。

然而,老人儿孙所述其逝世前的行为,便有了许多不正常处,确切地说,似乎已经显露出了其逝后异常现象的某些征兆。家人的文字记录详细地体现了这一过程:

1992年春节过后,在北京长子杨守德家居住了16年之久的周凤臣老人多次要求返回香河,儿孙百般劝阻。直到8月,实在拗不过老人,才将其接回老家安居。

从进入11月份,老人似乎开始有意识地为自己以后身体不腐做了充分的生理和心理准备,从禁食、呕吐、排泄、咳痰到净口、净身,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历时20余天。

11月6日,老人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咳嗽不止并拒绝进食,经香河县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肺炎,住院进行了治疗。期间,老人多次出现异常呕吐,有时喝一口水能吐出一碗呕吐物,里面有红色蝌蚪状的东西和黑色小米粒硬物。

11月10日,老人强烈要求回家,儿女怕她回家有个三长两短,坚决不同意出院。老人说:“你们再不让我回家,我就让你们后悔。”儿女仍不同意。老人当时脉搏和心跳都停止下来,呈现严重休克状态。儿女们吓慌了,哭叫着答应老人回家。老人立即回应一声,呼吸、心跳、神智又恢复正常,情况令人惊异。中午,老人被接回家中。老人回家以后,身体极度虚弱,子女们开始为她准备后事,当晚抬上灵床,但老人神智始终清醒,不愿意躺在灵床上。家人又将老人抬回炕上。第二天老人身体情况有所缓解,家人又开始对老人进行输液治疗。

到11月15日,老人身体基本恢复了正常,并要求进食,然而饮食习惯却发生了大的改变:由先前的怕凉改为怕热,无奈家人只好给其吃凉饭、喝凉水。在9天未进食未排便的情况下,这一天上午,老人出现异常排便,呈喷涌状,量大粘稠,颜色紫黑。此后直到老人停止呼吸,每天都大量排便。

16日凌晨,老人又开始大量咳痰,达3个小时。痰中含有五颜六色形状奇怪的块状物。这天晚上,老人又要求用凉水漱口,整整一天一夜没有间断。

18日晚,老人提出要吃“消炎痛”,让家里人打开自己常年随身的几个布包袱翻找。儿女们挨个把包袱抖个底朝天,忙活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这时,老人把家人叫到一起,意味深长地对他们说:“让你们找药是假,我是让你们翻翻看,我这包袱里有没有值钱的东西。你们要懂得,钱财是身外之物,生带不来,死也带不去。”面对包袱中一堆针头线脑碎布片等日用杂物,面对老人那双深邃而澄澈的双眼,家人恍然大悟,失声痛哭。

19日早晨,老人让家人用凉水给她擦身,并用清凉油抹全身主要穴位。

20日夜里零点,在家人安排下,老人离开香河回北京长子杨守德家,从此不再进食。家人为其准备了氧气袋。

24日(农历十一月初一)夜22时45分,老人在神智非常清醒的状态下自己拔掉氧气管后说:“我要睡觉了,不需要它了。”随后安祥地合上双眼,停止了呼吸和心跳。

接下来便发生了用现今的自然科学理论也无法解释的一系列奇异现象。

老人停止呼吸后24小时内,体温一直没有下降,身体未出现任何僵硬现象。24小时后体温降至室温(约22度),但肢体仍柔软如常。11月29日夜,指间颜色开始变红,手背和胳膊表皮内开始出现红色液体。12月1日,身体开始出现充气现象,一天后,全身呈气囊状。12月2日晚,身体表皮部分破损,有大量无异味的红色液体排出体外,此后随着液体不断排出,身体充气逐渐减少,及至12月25日,液体基本排完,身体恢复原状。12月30日晚,家人为老人换下了浸透液体的衣裤。1993年元旦后,老人身体开始排出油性分泌物,6个月后分泌量开始逐渐减少,进而演化成“金刚琉璃体”。

现在,老人的遗体在自然条件下停放,历经了7度严寒酷暑的考验,盛夏室温高达摄氏34度,相对湿度高达90%;冬季室温则降至零度,仍没有受到影响,至今完好。

老人逝后这一系列奇特现象引起了各届有关人士的重视。1993年5月初,我国人体科学工作者组成综合调查组,对老人遗体进行了科学考察,充分肯定了老人遗体存世的宝贵价值。在一些科研部门及地方政府关照下,杨家没有将老人遗体火化,并于1993年7月5日晚运回香河故居安置。

据武警后勤总部卫生部原部长李深透露:1993年11月16日该院医务人员为老人进行心电图测试时发现,其心电图波形并不象人尸一样呈一条直线,而是在记录纸上呈现一连串、有规律的细微曲线,并每隔一段时间即有一段密集的小波。专家用同样仪器和方法分别在不导电的木头及导电的金属重复上述测试,结果都显示出一条直线,而检查其全身皮肤时,其皮肤完整,上身及四肢呈透明的深紫色蜡状且略有弹性,下腹部皮肤呈淡黄色,额头印堂穴仍有微小的油脂状渗出物。云南中医学院专家考察后认为:“老人的生物场还在频频活动。有力地证明了中医关于形神一体化的理论,即得气则生,气失则死的观点,这对人体科学的进一步研究有不可估量的价值。”

1997年11月15日,武警后勤部卫生部和武警总医院医务部科训处有关专家联合对周凤臣老人遗体进行了检测,其所提供的报告摘抄与记者所见无异——

头面部:头发灰白稀疏,面色较灰黑,前额正中可见一片油状物,直径3厘米,在灯光照射下有点发亮,用棉花擦之有油腻粘稠(据了解,此为老人小孙子杨学顺在其逝后第6天为其擦脸时,不慎将额头皮肤碰破所致——笔者注)。双眼睑下陷,硬,无弹性,双眼球塌陷,眉毛和睫毛清晰可见。

颈部:皮肤变硬无明显弹性,颈椎关节无活动性,颈部呈棕黄色。……触摸身体各部位包括背部均有油腻感。

气味:没有腐败气味,仅有油腻气味。

检测报告中还有对遗体胸部、腹部、双上肢、双下肢、关节部位的详细检测记录。

据悉,武警总医院的专家们每年都要对其进行1-2次的医学观察,建立记录档案,有条件时进一步做组织学、细胞学以至分子生物学的研究。最近一次的研究是在今年6、7月间,目前尚未公布结果。

科学考证和史料记载表明,迄今为止,人类遗体长期保存不腐的状况有4种:一是对特殊人物遗体进行各种现代医学防腐处理后保存,如对前苏联的列宁和我国的毛泽东遗体的处理皆属此例;二是对遗体长期冰冻保存;三是在极其干燥的沙漠地区(我国新疆的某些地区)或金字塔(古埃及时代)内形成木乃伊;四是宗教徒修炼到高层次后封缸塔葬或人工处理形成“肉身”。然而,香河老人的“肉身”演化却不属于这4种状况。

原毛主席纪念堂管理局局长徐静教授和北京协和医院病理学家刘彤华教授认为:老人临终前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的上吐下泻和咳痰,再加上体表排液等,导致身体大量脱水,辞世后置于暖器边,室温高而空气干燥,躯体水分已蒸发,这是造成躯体干枯的重要原因。快速失水似木乃伊,暂不腐烂可以理解。然而北京大学生物系陈守良、蔡益鹏教授却认为:木乃伊在常温下不可能保持至今,因为首先避免不了的就是大肠杆菌的繁殖问题。

航天工程研究所宋孔智教授说,香河老人现象从传统医学、宗教、气功都能解释,而现代科学却解释不了,这说明人类对自身潜能的认识仍需不断深挖掘。人文科学专家则认为:老人一生严格修炼,是肉身不腐的直接原因。传统专家表示,老人的肉身可以被看作佛家的“金刚琉璃体”或道家的“紫金琼玉身”,这与历史上存世1000多年、现仍存于广东韶关南华寺的唐朝高僧——六祖惠能的肉身情况相似,此现象说明古人能达到的修炼层次,现代人也能达到。医学专家认为:从目前采用的物理性观察和检测结果看,只是初步的检测,今后应利用现代化的高科技手段,诸如CT、磁共振、红外线扫描等无损伤的检测,以求从生理、心理、社会等角度研究和破译这一生命奇迹。

老人辞世7年来,平均每年约有七八万人前往探访,从省部级领导、国内知名专家教授到普通民众都有,但目前仍未有一定权威部门或机构能够对这种奇特的生命现象作出令人信服的解释。

但专家们对“香河老人”奇迹研究的意义作出了充分肯定。我国人体科学研究的权威部门——中国人体科学学会前任理事长张震寰教授说:“对周凤臣老人身体变化过程的研究工作意义重大,与21世纪人体科学研究需要突破的前沿密切相关,此项研究也将在国际上引起震动和反响。”

中国人体科学学会名誉理事长、著名科学家钱学森有一句名言:“21世纪将是人体科学与工程技术相结合产生继信息革命后又一次新的革命的时代。”

目前正处于世纪之交,香河老人的奇迹将成为留给下一个世纪的人体科学待解之谜。

 
  相关文章
 人体经络之谜
 周凤臣老人身体不腐现象,引起了社会各界有关专家的浓厚兴趣
 专家评论
 科学的处女地:科学家探索人体之谜
 人体的潜力
 人体辉光
 国外关于人体生物场的研究
   

Copyright 2008-2012 HLCH.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Email: webmaster.hlch@gmail.com

欢迎转载或引用本网所载内容,但请保持内容完整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