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

快乐或痛苦就在一念间

快乐或痛苦就在一念间

我因为工作忙碌,事情总是干不好,思想负担很重,自卑感很强,经常自暴自弃、怨天尤人。有一天我们的同事,不知道为什么举办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要对方说真话的潜能开发活动,要我参加。这个活动是无所不问、无所不答,而被问的人都必须回答,即就是问到很羞涩的问题,也不能生气。

当我被三位女同事连续问到“你为啥每天都愁眉苦脸,心事重重,面无笑容,好像有什么事情很不如意”,我回答,“我不知道如何快乐,只知道每天加班加点,忙碌的过日子”。许多同事听到我的叙述,也给予我一些开朗的建议、指导的话语,但听在我的心里,似乎不起作用,我还是无法放下。

熟练司机的生活之道

有一天我要到宝鸡去办一件急事,遇到一位经验丰富的出租车司机,出租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和我聊天,非常乐观。他告诉我,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每个人都有烦恼和痛苦,只是每个人的社会阅历不同,解决的方式不同,得到的效果也不同。比如说他自己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一个在社会上属下阶层的工作者,危险性强,工作时间长,起早贪黑,早出晚归,竞争激烈,非常辛苦,车匪路霸比比皆是,不合理的事情屡见不鲜,收入也不好,但他还是要面对现实。其实生活是自己去创造的,就以他来说,他很喜欢这份工作。因为很自由,载客人到那里,就开心到那里,几年下来玩遍陕西、西安的每一个地方,同时把客人安全的送到目的地,客人高兴,我也高兴,一路风光,处处皆朋友,处处送欢喜,这样日子真好过,总感到时间不够用。至于生活中的不如意事,关键是看自己如何适应。

女人的快乐秘方

在我上班的这栋大楼中,有一名清洁工是老妇人。每天都开开心心,脸上都充满笑容,在她身旁的人都能感染到。这一天我又遇到这名妇人,好奇的问妇人“为什么你能每天都这么快乐”。妇人回答到,我每天早上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问自己今天是想快乐的过一天,还是想痛苦的过一天。每次的答案都是“希望今天是最快乐的一天” 一个非常令“我”发笑的脸谱,开始了我一天好心情的工作,就是因为这样每天都能很快乐,时时事事令我发笑,再也找不到烦恼痛苦的影子了。

最后我终于想通,快乐或痛苦同样都是过一天,为何自己要选择痛苦过一天,所以我决定要改变自己的生活模式。让自己的生活不再是怨天尤人、愁眉苦脸,而选择快乐与痛苦就在一念间。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