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

丰田研发出新技术:可用脑电波控制轮椅

丰田研发出新技术:可用脑电波控制轮椅

2009年06月30日09:1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成功研发出了一种可以用脑电波控制轮椅的新技术。使用这种轮椅的残疾人无需动用肌肉力量或是发出声音指令,即可让轮椅载着自己动自如。

  据美联社29日报道,使用配备这种技术轮椅的人需要戴上一顶能够读脑电波信号的帽子,这顶帽子与轮椅上的脑电波扫描计算机系统相连,以便及时分析数据。利用这项技术,坐在轮椅上的人可以瞬间完成向前走、向右和向左转的动作,但如果想要让轮椅停下来,则需要鼓一下面颊,让戴在脸上的传感器读到“停下”的指令。

  丰田公司在29日发表的声明中说,这项新技术属于目前世界上对脑电波进行分析速度最快的技术之一,只需125毫秒就可以读出脑电波发出的指令。

  据报道,丰田公司的竞争对手日本本田汽车公司也在研发相同的技术,但两家公司均表示,目前还没有将此项技术推向市场的计划。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户组无法下载或查看附件

TOP

发新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