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

坚强 让生命之花绽放

坚强 让生命之花绽放

    题记——李鹏飞,豫东监狱一名普通的年轻警官。2004年11月2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把年仅33岁的他击倒了。在监狱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家人的鼓励关爱下,他用常人难以想象的坚强毅力和斗志,坚持锻炼。5年来,他始终微笑着与病魔坚持不懈的抗争,尝到了人间的酸甜苦辣,终于迎来了生命的春天。他坚韧不拔,执着乐观的坚强性格让人感动。     

       在省豫东监狱南家属院的休闲广场上每天傍晚,你会准时看到一个身体瘦小,身高1.6米左右,走路一瘸一颠、手指弯曲的中年男警官,他在用坚强的毅力和顽强的斗志,向世人展示着一个道理,“坚强,让生命之花绽放”。



病魔突降  领导关怀  两次转院危中求转机

       四年前,也就是2004年11月29日的上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脑梗塞,把年仅33岁的年轻警官李鹏飞同志击倒了。据他的妻子回忆说她正在家里做饭,鹏飞上气不接下气地下班回来,说自己头晕、难受、浑身无力,左臂有不受支配的感觉,接着就摔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两眼乱翻,当时就把妻子吓怔住了。好在刚下班,人都在家中,妻子迅速找来左邻右舍和同事好友,并向单位报告了丈夫的病情。单位领导邵政委迅速组织车辆和单位医生进行护理抢救。到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医生快速确诊,建议迅速向郑州河医大附属医院转院治疗,也许能够转危为安。随车前去的单位领导看到他的病情如此严重,生命垂危,当机立断向省厅局汇报。11月30日上午,厅局的马处长和陈处长立即前来看望了这位年仅33岁得上如此重病的警察,陈处长和马处长看后深感惋惜,勉励其安心养病。经河医大附属医院医生迅速诊断,确定病情严重,需转院治疗,看他的生命造化了。得此结论,他的亲友、同事、领导都对他抱沉痛的心情,但愿能出现奇迹。

抗争病魔  峰回路转  奏响生命强音


         其情其境,大家都认为李警官凶多吉少,厄运难逃。这对一个年青的警官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不舍、担忧、绝望、恐惧……背着人,他悄悄流下了眼泪。他才33岁呀,正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候,还有那么多事情等着他去做。


        病痛的折磨让李警官一度失去生活的信心,但生性刚强的他看着亲人为自己奔波忙碌的身影,望着领导和同事热切地企盼,他在心里无数次地对自己说:“一定要和病魔抗争,只要精神不倒,生命才会延续。”就是这样的信念使他选择了坚强。诊治期间,他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与病魔抗争,战胜了死神,奏响了生命强音。2005年的1月,他转院到郑州铁路医院治疗。住院期间,他咬紧牙关,坚持在床上做伸展运动,尽量先把不能伸展的肢体轻微活动一下,促进血液循环,激发神经细胞,促进神经畅通。就是这样,在家人的精心护理下,在同志们的关心鼓励下,半年后李警官带着医生的嘱咐出院在家里调养。


自强不息  坚持锻炼  绽放生命之花

       “不示弱、不屈服,我相信自己有足够的能力去战胜病魔,永远做一个精神上的强者”。回到家里,李警官开始了漫长而艰难的锻炼之路。他家里的床、沙发、凳子、桌子,都是他锻炼的工具,他不停地活动着自己伤残的手臂,他除了吃饭和睡觉外,就是不停地锻炼,加强全身各个部位的训练和恢复。他心中有一个坚强的信念,加紧锻炼,早日康复。在这个信念的推动下,他每天早晨6点起床,让妻子把自己的三轮车推到楼下,然后扶自己坐到车上,在妻子的看管下,用力蹬车围绕南家属院锻炼一个小时,以重点加强腿部力量和神经的恢复。晚8点,让自己的妻子陪着自己再骑车锻炼一个小时,这样一个月下来,体质状况明显加强。大学毕业的他不仅有坚强的意志,更知循序渐进的道理,半年以后,李警官的体重已从原来150斤降到110斤,身体各个器官明显恢复活力,部分器官已经恢复正常。顽强的毅力和坚韧的性格也使他在病魔面前更坚强,他们一家人不管天气多么恶劣,坚持锻炼从未间断。如今,他已基本上可以正常上班和生活。这是一个坚强的警官和她的家人创造出来的奇迹,是坚强和爱创造出来的奇迹!


心怀感恩 坚定信心  扬生命之风帆

       李鹏飞,这位坚强的警官,一直在微笑着与病魔做抗争,以顽强的毅力坚持锻炼,以崭新的面貌笑对着大家,笑对着人生。他想的最多就是:没有厅局领导和监狱党委的深切关怀,没有亲朋好友的及时救助,没有家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鼓励,就没有他的今天。这是我向病魔作斗争的无比强大的原动力,是我战胜病魔的锐利武器。我要早日回到工作岗位,回到温暖的大家庭中。当别人说这是他锻炼的结果时,他回答说:“五年多来,我走过了一条密布着荆棘的抗争之路。在最艰难的时候,我都没有气馁。我坚信,只要有监狱领导和亲人的关怀,有祖国日新月异医学技术的支持,我会更好地扬起生命之风帆,继续远航。”一种坚强、阳光般的笑容,发出耀眼的光芒,洒入每一个人的心田……(叶红俊 谷书亮 王红梅)

TOP

发新话题